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比让地铁一号线项目融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科举行

12月19日阿比让地铁1号线项目融资协议签署仪式在科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具备有效启动实施条件并实现融资关闭。签约仪式中共签署六项协议,包括运营公司STAR与科交通部、财政部和预算部签署特许经营权修正案;法国经济、财政、工业和数字部长布鲁诺与科财政部长库利巴利签署金额2.37亿欧元融资支持意向书;科财政部与法国兴业银行、法巴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金额10.9亿欧元贷款协议;法国经济财政部与融资银行签署担保协议;科财政部与设计公司SETEC签署3500万欧元国库贷款协议;科财政部与ALSTON签署2.02亿欧元国库贷款协议。

阿比让地铁一号线项目被称为科特迪瓦50年来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总造价15.64亿欧元,其中资金来源分别来自减债促发展合同(C2D)框架下的法国政府贷款、公共投资银行的主权担保出口信贷和科政府自筹资金。地铁1号线总长37公里,连接阿比让北部地区和费利克斯国际机场,建成后日客流量将超过50万人次,每小时双向运送乘客达2.1万人,将极大改善和提升阿比让城市交通流动性。

科财长库利巴利表示,近年来法国通过直接贷款、担保和财政补贴等形式在法国开发署支持下,成为科第一大双边融资国。2017年7月13日双方签署的双边合作路线图确定了三项优先领域,即通过清洁技术应对气候变化,包括地铁1号线在内的融资项目,以及教育、就业和安全,通过减债促发展合同(C2D)框架内资金29亿欧元,以及15亿欧元的主权贷款提供支持。至今包括地铁1号线和C2D框架在内,法国向科提供融资已达42亿欧元,体现了法国政府对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