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西非经货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在科开幕

12月5日,西非经货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第23届常会于当日在科开幕,科总统瓦塔拉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西非经货联盟经济增长前景良好,预计明年增长率将超过7.3%。安全方面,尽管各国作出努力,但区域安全局势仍令人担忧,需加强对国防和安全领域的投资。西非经货联盟部长理事会主席萨尼在会后介绍了联盟今年经济形势,表示2022年联盟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为5.7%,受食品和燃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通胀率预计为7.5%,预算赤字率预计为6.1%。会议选举尼日利亚总统为联盟新任轮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