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年内科特迪瓦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倍

    科特迪瓦政府官网援引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公布的外国直接投资存量数据显示,科特迪瓦外商直接投资由2000年的25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123亿美元,20年内增长近5倍,金额占西非经货联盟总量30%,在西非法郎区域位列第一,在西共体位列第三。科总理阿希表示,外国直接投资直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吸引力、经济增长和就业,更表明国外投资者对其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另据阿希总理在2021年11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数据,外国直接投资也为科减少贫困做出贡献,2012年以来科贫困率由52%降至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