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科特迪瓦2021-2022季棉花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据科特迪瓦《博爱晨报》10月8日报道,7日科总理阿希在阿比让出席棉花领域专业农业组织(Intercoton)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宣布科特迪瓦2021-2022季棉籽收购价格为首选棉300西郎/公斤,二选棉275西郎/公斤。该价格包含了32.9西郎/公斤的政府补贴,与上一季收购价格一致。

在庆祝活动上总理阿希宣布,科本季棉花产量将达到582,485吨,创历史新高,科也将成为仅次于贝宁的非洲第二大棉花生产国。阿希表示科特迪瓦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非洲第一大产棉国。

科现有棉花种植面积46万公顷,棉农13.2万人。2011年棉花产量仅为17.4万吨,经过政府十年的推动,2021年棉花产量达到55.9万吨,是十年前的三倍。棉花已成为可可、橡胶、腰果之后的科特迪瓦第四大出口产品,占科出口总收入的7%,对GDP贡献约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