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 科特迪瓦概况>民族

来源: 类型:

科特迪瓦国名的由来

    科特迪瓦共和国(La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法语“象牙海岸”中文音译,得名于历史上大象成群和象牙贸易集散地)原名按其意译为象牙海岸共和国。由于国名象牙海岸在各种语言里都用意译而不是音译,所以译名的第一个字母就不同,造成象牙海岸共和国在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上的排序经常发生变化。为了统一国名排序,1986年1月1日在征得联合国同意后,象牙海岸共和国改称为科特迪瓦共和国。科特迪瓦共和国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早在史前时期科特迪瓦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在1893年沦为法国殖民地前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民族国家,各民族仍在迁徙之中。经过一个多世纪浴血奋战于1960年获得独立,成立了科特迪瓦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