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 秘鲁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主要城市

    【阿比让】

    阿比让是科经济首都,总统府、政府、议会的所在地。现有人口440万,其中外籍人约占三分之一。

    阿比让为国际观光都市,临靠泻湖(咸水湖),风景优美,市面商店林立,交通方便。市内最高建筑为象牙宾馆和农业大厦,均为30层。阿市现有旅馆20-30家,其中五星级2家,四星级4、5家。

    全市共辖10个区,科科迪区为高级住宅区,马可里区亦在形成高级住宅区中,高原区为白人区,阿佳美区和特勒许维尔区为比较贫穷的黑人住宅区,为西非邻国移民的聚居地。市内有尤布贡、库马希、弗里迪、马科里、特雷什维尔5个工业区。大的工厂有年产200多万吨的炼油厂、60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等。

    阿比让港是西非最大的天然良港,是非洲大陆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港内水深20-30米,港口可同时接受60条船。自1950年伏里地运河开凿成功后,位于泻湖内长达6、70公里的阿比让码头均可利用,2万吨轮船可自由进出,各码头与铁道直接相连。

    阿比让为西非地区金融和贸易中心,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均在此设有分行,西非中央银行、非洲开发银行总部亦在阿比让。市内有HAYAT、CASH  CENTER和SOCOCE等连锁超市和阿佳美批发零售市场;阿比让是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之出海口和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地。阿比让市拥有一座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


    【亚穆苏克罗】

    亚穆苏克罗是已故博瓦尼总统的故乡,人口21万。1983年3月10日,科国民议会正式通过决议,将首都迁往亚市,现该市被称为科的政治首都。

    亚市街道宽阔,市容整洁。已建成的重要大型建筑有:总统官邸、“总统旅馆”、博瓦尼基金大厦、党部、公共工程学院和高等技术学院、市政府、大教堂和大清真寺等。

    亚市有现代化机场,可起降波音747等大型飞机。


    【布瓦凯】

    布瓦凯是科第二大城市,位于科中部,人口54万。布瓦凯市地处咖啡、可可种植区的中心,是这两种主要农产品的加工和交易场所,这里也有大型纺织厂,纺织业比较发达。该市是科重要的交通枢纽,通往科北方地区及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北部邻国的公路贯穿该市,阿比让-瓦加杜古铁路科境内段也从此经过。布瓦凯市是了科特迪瓦及其北部内陆邻国往来货物的集散地,商业、运输业发达。

 

    【戈霍戈】

    戈霍戈是科北部中心城市,人口24.5万,是向北连接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的重要中转地,每天大量货运车辆由处进出科、马、布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