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万黎大使陪同瓦塔拉总统出席科特迪瓦12城市供水项目开工仪式

9月25日,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对科中部马拉韦大区国事访问期间在该大区首府布瓦弗雷市主持举行12城市供水项目开工仪式。驻科大使万黎、使馆新任经商参赞鲁军,科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卡约科,国务部长兼总统府秘书长阿希,水利部长查巴,预算与国有资产管理部长萨诺戈等政府成员,以及当地官员、传统领袖、民众等约1000人出席。

查巴部长向瓦塔拉总统简要介绍了12城市供水项目情况,表示该项目总投资约1702亿西郎,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实施融资,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包括新修河水取水站、水处理厂、地表蓄水池、高位水塔、输水管网等以及翻修部分原有水厂等,工期36个月。项目是政府制定的“人人享有饮用水”计划框架内重要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包括布瓦弗雷市在内科全国12个大区12个城市的居民生活供水条件,惠及约234万民众。

万黎大使表示,在瓦塔拉总统领导下,科近年来在经济社会领域特别是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中国是科特迪瓦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12城市供水项目再次体现两国友好合作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间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瓦塔拉总统、巴卡约科总理、万黎大使等共同为项目奠基,瓦塔拉总统并同万黎大使长时间握手,向中方表示感谢。万黎大使、查巴部长并分别接受科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