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我援科特迪瓦农机设备顺利交接

科特迪瓦《博爱晨报》4月29日报道,中国援科特迪瓦格格杜水稻垦区第十期技术援助项下农机设备交接仪式于4月26日在科迪沃地区顺利举行。科水稻发展署署长亚库巴·当贝雷、中国驻科使馆临时代办钱丽霞及当地行政长官等出席交接仪式。

当贝雷署长高度评价中方农业技术专家与科水稻发展署之间的密切合作,对中方一直以来向科水稻种植领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方此次援助的农机设备,有利于提升中小型农业企业的机械化水平,中方帮助科方培育的水稻新品种,有助于满足科消费者需求。科水稻发展署将与中方合作,落实科2012年“水稻发展国家战略”,最终实现水稻自给自足。

钱丽霞临时代办表示,在中科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格格杜水稻垦区第十期技术援助项目进展顺利。下阶段,中方愿与科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产业促进”行动项下,积极探讨进一步提升农业技术的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农业领域合作方式,为科实现水稻自给自足计划和提高农产品加工率做出贡献。

中方此次捐赠的农机设备主要包括一批生产型农机设备,如联合收割机、手扶拖拉机、插秧机等,和一批加工型农机设备,包括选种机、碾米机等。相关农机设备,除满足格格杜垦区生产示范需要外,还将用于亚穆苏克罗等其他水稻垦区,以便与科水稻发展署共同开展农机试验、示范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水稻垦区机械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此外,中方还向格格杜当地农协赠送了总量4.5吨的优质稻种和一辆摩托车。

《博爱晨报》还对援科格格杜垦区水稻种植技术援助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强调中方曾于1995年为格格杜垦区援建农田水利工程,此后又连续二十余年向格格杜垦区派遣农业技术专家开展水稻种植技术援助。中方自2017年12月起派遣8名农业技术专家,在格格杜垦区开展第十期水稻技术援助项目,中方农业专家与科水稻发展署、当地农协和周边农户密切合作,通过开设田间课堂、扶持示范户、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和推广;结合科自然和土壤环境,开展技术攻关,截至目前累计共培育出4个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同时,维修被洪水冲毁的垦区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为垦区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