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预警和提示

来源: 类型:

科宣布暂停大米和糖出口

科政府宣布,自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12月31日,禁止当地大米和糖出口,以应对物价上涨和物资供应紧张。
    2023年度科特迪瓦白大米产量为100万吨左右,但科年均消耗量为230万吨,每年60%的白大米依赖进口。科特迪瓦是南撒哈拉非洲第六大大米生产国,位于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马里和几内亚之后。2022年,科特迪瓦是非洲第一大大米进口国,进口总额达8.1亿美元。
    对于糖来说,从2023年9月初市场上就出现短缺情况,科两大糖生产商SUCAF-CA和SUCRIVOIRE称,现阶段糖储量约为3万吨,将会适时投向市场。科特迪瓦2018年的产糖量约为24.3万吨,消耗量为19.7万吨,可达到80.96%的自给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