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预警和提示

来源: 类型:

2023年南撒哈拉非洲经济增长放缓

    据西非经济门户网7月27日报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其预测南撒哈拉非洲2023年经济增长放缓,2024年重新再次猛增。
    2023年该区域经济增长率将回落至3.5%,相比去年下降0.1个百分点,2024年将再次升至4.1%。尼日利亚作为该区域第一大经济体,其2023年经济增速将降低至3.2%,2024年至3.0%,主要由于石油领域的安全问题致其增速放缓。
    FMI预测2023年和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均为3.0%,2022年该增长率为3.5%。就各大央行不断提高基准利率来应对全球通货膨胀,FMI预测全球通胀率将从2022年的8.7%降至2023年的6.8%,2024年为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