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预警和提示

来源: 类型:

强降雨导致可可严重减产,科宣布停止可可出口

    据科特迪瓦阿比让门户网7月17日报道,科可可咖啡委员会总委员长Yves Brahima Kone宣布,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科决定停止2023-2024年度可可对外出口。
    据悉,可可种植需要间断型降雨加上长时间日照。进入雨季后,从5月15日至7月10日,科东南部和西南部可可种植区深受洪涝灾害影响,持续暴雨导致雌性树木花朵掉落无法结成果实,首批可可减产严重。此外,由于供货紧缺,可可售价达到46年来历史新高,一月份以来可可售价上涨超过27%。
    科特迪瓦是世界第一大可可生产国,其可可产量占世界可可产量的45%,可可出口占其出口总量的40%,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5%,约24%的当地居民以此为生计。
    不止科特迪瓦,其周边国家可可产量也深受降雨影响,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这几大世界主要可可生产国的总产量占世界可可产量的70%。此次可可减产不仅会给科本国经济收入造成严重影响,也会给各大食品经销商如美国嘉吉公司,新加坡奥兰集团,百乐嘉利宝,好时,雀巢等企业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