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预警和提示

来源: 类型: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3月23日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科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科政府将在此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采取系列防控举措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以下8条强化疫情管控措施:

1、于3月23日24时起关闭全国范围内所有小酒吧、餐馆;

2、于3月24日起自21时至次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

3、管控城市间、市区间、社区间交通,禁止未经允许在阿比让和科国内其他城市间往来;

4、根据疫情发展逐步采取区域隔离管控措施;

5、为有紧急需求人群建立人道主义通道,以便提供协助;

6、提升制药企业生产能力,强化实验室、诊疗机构能力,实现全国范围内收治全覆盖;

7、在保护病患隐私前提下实现早检测、早隔离、早收治;

8、利用新型科技和通讯手段,建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呼叫中心以及预警、跟踪体系。

瓦塔拉总统要求科安全部门严格监督民众遵守上述措施,对不遵守和散布假消息者将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政府将执行国家应对疫情计划,以增强防控和收治能力。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呼吁中国公民保持冷静,避免恐慌,积极配合并严格遵守科方采取的防疫措施。

科特迪瓦卫生部热线电话:143或101

驻科特迪瓦使馆领保电话:+225-583224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