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 >预警和提示

来源: 类型:

紧急安全提醒

科特迪瓦多地军队因不满现有待遇,发生叛乱。

据科特迪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凌晨,驻扎在科特迪瓦第二大城市布瓦凯的一股政府军武装,武力闯入科第三军区参谋部,占领市政府和两个警察局,劫走警车和冲锋枪等武器装备,并封锁了进出布瓦凯市的各交通要道。期间,能听到使用冲锋枪和重武器的声音。目前,当地各政府机构、学校、商铺均已停摆,居民被要求不要外出。随后,科西部城市达洛亚、北部城市戈霍戈、奥迭内以及东部的达乌克罗均发生类似叛乱事件。

据报道,叛乱军队向政府提出支付奖金、提高军饷、缩短晋升时限、分配住房等条件。科政府方面则通过国防部发布公告,宣布全国军队进入警戒状态,并加强军工厂的安全保卫。此外,政府呼吁所有军人保持克制并返回军营,以期寻求解决问题的长效方案;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全国人民及其财产的安全。

6日晚间,瓦塔拉总统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商议事件解决方案。按计划,科国防部长将于7日启程赴布瓦凯,与叛乱军队进行谈判。

在此,我处提醒在科各中资企业,要求本单位员工近期避免前往或途径上述地区。已在相关城市的人员应提高警惕,避免外出,远离门窗,保持通讯畅通。位于阿比让的各单位亦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饮用水和食物,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如遇紧急情况,请随时报告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帮助。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225-58322468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