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特迪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Côte d'Ivo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科使馆经商处召开中资机构党组织生活会庆祝建党85周年
85年风雨历程,红旗引领前进方向
——驻科特迪瓦使馆经商处庆祝建党85周年侧记


  6月30日,为庆祝建党85周年,我处组织驻科中资机构一拖、路桥、中地、商贸中心、海外药厂、上海纺织、天狮国际,以及新华社、援科教师组等单位党员和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建党85周年重要讲话。胡总书记高度概括我党85年光辉历程,阐述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承担中华民族历史重任,引领中国摆脱贫穷走向富强,强调指出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国内改革开放日益深化的条件下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等,引发大家思考和启示。

  我参赞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沿革、党在中国发展的各个历史关头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一起认识中国正是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尽管道路曲折但终获成功,中国以其迅速发展的巨大成就成为当今世界发展中国家的一面旗帜。参赞还结合科当前局势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就保持党员先进性、我们在国外工作的党员怎么做等与大家交流指出,今天我们按照中央部署走出来,熟悉了解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双边交往,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体现着党的方针政策。尽管现在科还有战乱,但和平曙光在前,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踏踏实实做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党中央“走出去”战略重大部署,为祖国腾飞做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在海外工作特别能真切感受到中国的国际影响。经商处新馆舍宏伟气派,成为阿比让一景,让包括法国等发达国家在内的所有访客都赞叹不已,使在科特迪瓦生活工作的中国人特别提气。目前,全球掀起的汉语热也充分显示出中国的向心力凝聚力。

  同志们发言踊跃,纷纷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盛赞党的领导伟大英明。中央领导勤奋务实,以人为本,引领全国人民建设和谐社会,连外国友人都感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中国领导人胸怀天下心系苍生,中国人民勤劳智慧,有这样为民作主的党、为人民服务的领导人和勤劳勇敢的人民,中国的强盛是必然的。这与非洲有些国家领导只为自身利益考虑、不管民生社稷,经济停滞、社会凋敝、人民困苦形成鲜明对照。虽然我党在发展、壮大、成熟的过程中有失误,但我们党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及时从领导革命的党转为领导建设的党、从领导计划经济的党转为领导市场经济的党,不断进行制度创新理论创新,使党始终保持勃勃生机。

  许多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从繁荣走向富强,事业宏大前途光明。今后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与共产党员交流,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

  两个小时的学习在热烈讨论中不知不觉过去了。参赞最后总结指出,胡总书记的报告赋予我们所有驻外工作人员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扎实提高在国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贸易发展投资促进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使党和人民放心。

  85年风雨历程,红旗引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辉煌的过去、光荣的现在昭示着,我们的党和党领导的国家,未来必将更加辉煌。